暗觉楼风

终有时2

瞎鸡儿编勿上升



       “怎么着了这是,一个个苦大仇深的样子……”杨九郎进屋看见一片愁云惨雾,老阎摇摇头,拉起他的郭大小姐就走,跟杨九郎擦身而过的一瞬,大小姐从牙缝里挤出句:“什么一线天,分明是一陷阱!”声音不大,恰好能让杨九郎听见,“哎,这怎么话说的?”九郎抓了抓头发,噢,也许郭麒麟说的是馅饼,可不吗,自己从家来的路上给小张老师买的牛肉馅饼,这还热乎着呢……

        “九龙,看到你哥了吗?”杨九郎急着想让张云雷吃口热乎的。九龙的大眼睛横扫了他一下,拽着九龄就往外走,还是九龄厚道,都到门口了又回头招呼了一嗓子:“没下毒吧!”
      杨九郎一脸迷茫,搞什么,昨天还好好的,一晚上就众叛亲离了?甩甩头,算了,等会还要演出,先找自己的亲搭档对对词吧。扔下手里提溜的馅饼袋子,在后台溜溜找了一圈也没看到张云雷的影子,这家伙去哪去了,腿脚还不利落呢瞎跑个什么劲……

       “杨九郎,今儿你们的节目提前了,赶紧准备去!”九春喊了一嗓子又着急忙慌的跑了,开场前的杂事多,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忙活的事,杨九郎觉着眼吧前最要紧的就是找到张云雷,排练室休息室甚至连储物间都找了,就是没见人,正着急呢,看到前台大幕边上立着一人,穿着黑色隐银丝的大褂,更显的腰身盈盈,一看到他,杨九郎嘴角就向上弯,我角儿怎么这么顺眼呢……

      “好家伙,你这在猫着呢,叫我好找。”杨九郎一溜小跑到张云雷身边,手不由自主的要去扶他的腰,“离我远点……”张云雷沉着脸斜了杨九郎一眼,桃花眼里尽是严霜,九郎心里一跳,怎么着,谁得罪我角儿了?

       “下面请听相声,买卖论,表演者张云雷杨九郎!”
听到主持人报幕,杨九郎也顾不得揣测小孩的心思了,一把抓住他的手,俩人缓步走到台前,依然是十指相握,在台下人看来,一如从前。

        舞台大过天,张云雷没有流露出一丝不快,快活的和粉丝互动,间插着和九郎插科打诨的玩笑,满台欢乐,只有九郎看到了小孩偶尔因为疼痛皱起的眉头,以及为强迫自己表现开心而无意识的咬了嘴唇。

        节目正常进行,张云雷按着以往的词往下演,九郎心里却似猫抓一般,恨不得现时就抓住小孩,问问他到底是怎么了……

        “真对不起啊先生,中华啊,卖完了”张云雷边说边抱住九郎,吧唧一声,响亮的亲在九郎的脸上,杨九郎脑袋嗡嗡的,搞什么啊这是,刚还爱答不理,这又热情似火.....艾玛,还得是我角儿,冰火两重天啊!





下章结束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